当前位置:

宜家长沙荟聚综合体动工建设 预计2019年宜家商场开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徐丹 2017-11-29 09: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不仅是购物中心,更是休闲聚会乐园

消费者在逛宜家商场。(资料图片)

  本报11月28日讯 湖南人想逛宜家,最近也得去武汉,但不久后,在长沙就可以逛了。今天,在湖南湘江新区,宜家集团在中国的首个综合体——宜家长沙荟聚综合体项目举办开工动员大会。这是宜家在国内的第四家荟聚购物中心。

  长沙荟聚综合体建成后,将开设湖南首家宜家家居商场,该家居商场预计2019年开业,这也意味着长沙市民家门口就可以逛宜家了。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项目开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并致辞。

  地铁3号线可到

  国内第四家荟聚购物中心

  宜家长沙荟聚综合体项目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洋湖生态新城核心地段,东临地铁3号线,西临坪塘大道,北依洋湖大道。

  作为宜家集团在中国落地的第一个城市商业综合体,宜家长沙荟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将包括多样业态,其中除荟聚中心(即购物中心)、湖南首家宜家商场外,还将首次引入蕴含宜家理念、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创意办公楼和公寓 。该项目总投资额约40亿人民币,由宜家集团旗下的宜家购物中心集团投资开发。

  “长沙项目是我们继无锡、北京和武汉三个荟聚中心之后在中国市场所投资的第四个项目,也是我们首个升级版综合体项目。”宜家购物中心集团中国区总裁丁晖表示,长沙作为中部核心城市,具有产业聚集地及综合交通枢纽等多重区位优势,荟聚综合体落户长沙,“体现了我们对荟聚在长沙、湖南乃至华中地区发展的信心。”

  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已确立的三个荟聚中心新项目,除长沙这个项目外,还有两个分别位于上海和西安。该集团计划至2030年在中国拥有13至15家荟聚中心。

  打造聚会体验中心

  预计2020年开业

  与其他大型购物中心相比,长沙荟聚综合体能给市民带来啥特色体验?丁晖说,长沙荟聚中心定位为家庭和朋友聚会休闲的场所,将非常注重体验业态。

  在这里,市民将可以感受宜家特色。长沙荟聚综合体建成后,其主力租户宜家零售也将开出湖南省首家宜家商场。该宜家商场将是宜家集团在中国的第28 家独立拥有和运营的标准店,总商业建筑面积约为37936平方米,共分三层,预计于2019年开门迎客,届时将有8200多种宜家商品,将为长沙及周边地区消费者提供全系列家居产品及服务。此外,停车也比较方便,商场地下一层是停车场,共有700个地下停车位。创意办公楼和公寓,则将可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蕴含宜家特色的办公和居住空间。

  长沙荟聚中心将被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特色的聚会体验中心。丁晖介绍,设计上将努力给大家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我们希望打造的不仅是一个购物中心,更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聚会体验中心。”

  整个荟聚中心预计2020年开业,预计拥有360家商户,包含来自国内外时尚、餐饮、各类休闲娱乐与运动服务以及丰富的儿童业态,将成为大家休闲聚会的又一好去处。

  ■记者 陈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