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开办“绿色门诊”打造纪检“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黄锐 编辑:王津 2017-11-29 11: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黄锐)临澧县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挺纪在前,正解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好“绿色门诊”,敢于直面问题,提升监督执纪实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临澧县纪委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细化目标责任,以清单分层明责,以上率下主动担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强调牵不住履责的“牛鼻子”,就要挨问责的“硬板子”,做到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坚决着力铲除腐败的“污染源”。

  据介绍,临澧县纪委为适应“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身建设要求 ,每月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邀请市、县纪委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深刻剖析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一对一”“两同时”谈话,精准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角色定位,廉洁自律,大胆履职,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一线“监控探头”和“卫士哨兵”作用。 为强化执纪监督问责, 通过明察暗访,上下联动抓节点,多渠道挖掘问题线索,严格执纪,强化震慑遏制效果,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动辄得咎,抓早抓小,对“四风”问题零容忍,曝光警示不留情面。到目前,临澧县通报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22件,涉及科级干部17人,审结106件,其中给予党内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96人,撤职以上处分1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