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严把危改“廉政关” 1400多户改造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王津 2017-11-29 11: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近日,经过申报、村民评议会评议、乡镇审核,再到区危改办审批,常德市鼎城区斗姆湖街道红星社区居民刘大爷的危房改造申请得以通过。

  为确保精准危改和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鼎城区严格农村危房改造申办程序,从源头上严把“廉政关”,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始终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评议、乡镇审核、区危改办审批的程序执行,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户能够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同时,积极组织镇、村两级力量,入户开展农村危房摸底调查,对房屋基本信息进行核对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组织村民小组长及村民代表召开民主评议会,对上报来的危改户进行逐户审核,做到农户信息、申报材料、危改性质、档案、照片、农户签字等手续完备;对危房改造档案管理实行一户一档,对审核发现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取消申报资格并告知。

  针对调查摸底及村民评议会结果,第一时间对2017年危改户名单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对于群众反馈的问题,及时实地入户调查,多方取证,坚决杜绝违法违规和优亲厚友现象发生,确保精准危改。

  “层层把关,始终把危改对象确定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就是真正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困难'的危房户得到基本的住房保障,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鼎城区危改办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鼎城区共改造1400多户,有效解决了他们的住房问题,助力精准扶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