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拉网式”排查扶贫领域问题 立案查处69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十千 编辑:唐韵 2017-11-29 11: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十千)“大妈,你家的房子修好了吗?”“修好了,修好了,感谢党和政府。”这是近日常德市桃源县热市镇纪委书记钟伟在郝仙坪村田秋香家了解危房改造时的一段对话。

  为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桃源县乡两级纪委从上户查看登记卡入手,倒查乡镇财政扶贫资金情况,督促各扶贫领域职能部门对近年全乡涉及的扶贫领域政策、资金、项目、廉政风险点等情况进行统计梳理,县乡纪检干部对扶贫领域涉及的项目、资金等情况进行细致熟悉,进一步明确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的范围和重难点。

  桃源县通过公开接访、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收集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本着优先受理、优先查办、优先办结、优先反馈原则,切实将群众反映的2600多个问题逐一交办或直接解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为把群众反映情况及时处理,桃源县整合干部力量,成立专项检查组,针对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项排查,深入挖掘问题线索460条。截至11月,全县处理问题线索95件,立案查处69人次,警示谈话或约谈243人次。

  下一步,桃源县将继续紧盯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严查快办、严肃处理,在全县形成查办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高压态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