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理苏柳 拆除“两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李丽 2017-11-29 11: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陈雯)从11月中旬开始,沅江市南大膳镇对辖区内河道沟渠开展巡查,现场清除10余处“迷魂阵”。

  南大膳镇地处洞庭湖腹地,生态环境整治对洞庭湖生态环境改善极为重要。该镇多管齐下,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总抓手,深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11月中旬,南大膳镇加大洞庭湖湿地矮围网围反弹整治力度,对民生湖区域开展了连续一周的反弹矮围网围拆除行动,出动大型挖掘机5台,功能性拆除反弹矮围网围2000余亩,有力遏制了“两围”反弹。同时,南大膳镇组织了40多名采伐工人、18台油锯机,于11月20日全面完成了1474亩、近3万棵苏柳的清理退出,提前1个多月完成既定任务。

  在抓好环境整治的同时,南大膳镇深入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发放数万份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宣传单页,悬挂、张贴近百条横幅、标语,赢得了苏柳种植和矮围网围等业主的理解和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