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贫困学子共享求学“雨露”

来源:红网 作者:左旋 杨丁香 编辑:杨滋 2017-11-29 14: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左旋 杨丁香)“感谢政府给予8000元资助金,让我能够顺利踏入大学校门,圆了大学梦。”近日,中南民族大学新生盘娣打电话到江华瑶族自治县扶贫办汇报她在大学的生活学习情况时,一再对江华实施的“雨露计划”点赞感谢。

  盘娣是江华县涔天河镇务江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7月考上中南民族大学,正当家里面对学费犯愁时,江华扶贫办实施的“雨露计划”及社会扶贫为其提供了8000元的资助。据悉,今年江华县有1100余名贫困高校学生与职业学校学生获得“雨露计划”资助,补助金额270多万元。近三年,江华先后有近3000名贫困高校学生与职业学校学生获得“雨露计划”资金补助,共750余万元。

  “雨露计划”是国家在贫困地区实施的教育扶贫措施,资助对象为农村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并就读于中职、高职、本科院校的学生和参加技能培训的青壮年劳动力。为让广大贫困学生和家长及时知晓“雨露计划”补助政策,提高政策受益覆盖面,江华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学生为重点,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江华高中、职中等学校,通过发放“雨露计划”宣传资料、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向广大贫困学生宣传“雨露计划”的政策内容,提高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实现精准补助、应补尽补。同时,江华县还组织各乡镇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联系人进村入户,重点核实近三年就读职业学校学生、本科新生的贫困户学生信息;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由各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通知学生或家长申请“雨露计划”,并协助完成申请事项。今年,江华县咨询和申请“雨露计划”的学生和家长1200余人次,网上申请1300余人,其中,本科新生360余人,职业学校新生740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