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纪委通报2起精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江纪 编辑:杨滋 2017-11-29 14: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江纪)近日,江永县纪委通报2起精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江永县上江圩镇大路下村村民义申文重复申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诈骗公共财产问题。2013至2015年,义申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以其妻子杨某的名义重复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造成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流失8000元。义申文身为中共党员,主观上有直接故意,并具有非法占有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目的,属于诈骗公共财产的行为,构成了诈骗违纪。2017年11月,义申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江永县源口瑶族乡清溪村原党支部书记蒋顺宏侵占村集体和扶贫项目资金、优亲厚友、收受财物、虚报套取扶贫项目资金等问题。2015至2017年,蒋顺宏在担任源口瑶族乡清溪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廉洁纪律,侵占村集体资金4000元,侵占扶贫项目资金29696.21元。违反群众纪律,扶贫政策优亲厚友,将其妻子和亲属列为扶贫户和易地搬迁户,在办理群众事务时,向村民索要、收受财物。违反工作纪律,虚报套取扶贫项目资金16万元挪作他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村集体收入不入村财乡镇代管中心帐户,私设“小金库”,坐收坐支333066元。侵占挪用五保户危房改造资金6万元。2017年11月,蒋顺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