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传承好罗荣桓精神是最好的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吴伟生 编辑:王津 2017-11-29 14: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传承好罗荣桓精神是最好的缅怀。

  今年11月26日,是罗荣桓元帅诞辰115周年。罗荣桓同志是我们党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是党、国家和军队的卓越领导人。罗荣桓同志把毕生精力全部献给了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为中国革命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照人的一生。缅怀罗荣桓元帅,最重要的是学习罗荣桓精神,不断继承和弘扬好罗荣桓同志的优秀品质、崇高风范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一名合格的县委书记。

传承好罗荣桓精神是最好的缅怀。

  要学习罗荣桓元帅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做政治的明白人。罗荣桓同志在白色恐怖中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无论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斗争中,他都始终坚定不移地高举马列主义旗帜,站在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正确路线方面,坚决维护党的利益,维护党的团结,反对党内“右”的和“左”的机会主义,即使在弥留之际,他仍然不忘谆谆告诫自己子女:“我尽力争取不死,继续为革命奋斗,如果死已经来临,我也决不畏惧,绝不发愁。我给你们留下的只是党的事业,别的什么都没有。我的遗嘱就一句话,永远跟着共产党走!”这无不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政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学习罗荣桓元帅,就要像他那样,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夯实信仰基石,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持续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定“主心骨”,筑牢“压舱石”,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真正让自己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政治防线,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在利益得失面前强化思想定力、不被噪音所干扰、不因杂音而迷惑,使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如磐石、毫不动摇。

传承好罗荣桓精神是最好的缅怀。

  要学习罗荣桓元帅迎难而上、勇于创新的担当精神,做发展的开路人。敢于面对复杂矛盾和困难,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是罗荣桓同志革命生涯中一个最为显著的特点。在几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善于把中央的方针政策与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在艰难的条件下不断打开工作的新局面。抗战时期,他创造性地提出了“翻边战术”,勇于深入敌人后方开展游击战争,粉碎了敌人的“扫荡”和“蚕食”,使山东解放区成为我党我军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战略基地。全国解放后,罗荣桓同志旗帜鲜明地强调:“应当学习毛泽东思想的实质,实事求是。破除迷信,解放思想,敢想敢做。”表现出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敢于坚持真理的大无畏气概。学习罗荣桓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革命事业心,把敢于担当真正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敢于负责,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努力当好改革发展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既身体力行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在衡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斗志和韧劲,坚决破除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革除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实现发展模式的革新和再造,最大限度地激活各种发展要素,不断闯出发展新路子、取得发展新成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人民。

  要学习罗荣桓元帅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做群众的贴心人。罗荣桓同志心系群众、关心群众,他经常说,我们是党的干部,要时时想到生活在基层的人民大众。红军时代,凡是部队发衣服,分伙食尾子和零用钱,他都要求先战士后干部,自己总是最后一个。红军长征过草地时,他和战士一道挖野菜、吃野菜,遇到野菜不足时,他总是让战士们先吃,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公仆情怀和崇高风范。学习罗荣桓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共同奋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最高标准,把群众呼声、群众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把改善民生、造福群众作为第一追求,时刻把百姓的冷暖安危记在自己心里,不断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多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多下啃硬骨头的苦功夫,真正把自己的辛苦指数变成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要学习罗荣桓元帅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做班子的带头人。罗荣桓同志一生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从来不搞特殊化。在长征途中,战士们为了让罗荣桓同志休息好,为他搭了个草窝,但他坚持同战士们一样露宿,把草窝留给了伤病员。罗荣桓同志不仅对自己要求严格,对亲属、子女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对待子女,他是一位慈祥的父亲,但对孩子们的思想作风要求很严格。他从来不准派自己的小车接送孩子上学。临终他还吩咐家人在自己去世后搬到一般房子去住,不要搞特殊化。学习罗荣桓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把朴素廉洁的道德情操牢记在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凭品德立身、以能力服人、用业绩说话、拿廉洁树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新的征途中激发强大的能量,凝聚磅礴的合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系中共衡东县委书记 吴伟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