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博会|第七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李丽 2017-11-29 16:20:0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第七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卢欣)今天上午,由中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委员会与夏热冬冷地区各省市相关机构联合举办的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在长沙召开,作为2017筑博会活动之一,大会旨在为绿色建筑行业技术交流、市场拓展提供最佳学习平台。

  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杨伟军,中国绿建建筑与建筑节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清勤致辞,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高东山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对优秀论文举行表彰。会前,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开展了论文征集活动,共收集论文70余篇,经会务组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篇;二等奖论文5篇,三等奖论文12篇。一等奖获奖论文为“保障性住房的品质还可提升——从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建筑角度看房地产高速发展中的保障性住房设计”,作者是郭军、朱凯、金超。二等奖获奖论文分别为:“镇江市医院建筑能耗现状分析”,作者是焦琥、朱华德、贡达;“浅谈海绵城市在城市道路改造中的应用”,作者是周存龙;“绿色酒店建设要点和适宜的能源利用技术探讨”,作者是陈焰华;“夏热冬冷地区窗户节能研究”,作者是焦杨辉;“绿色建筑建材发展的必然趋势”,作者是彭琳娜。

  此外,与会嘉宾还带来主题为“从绿色建筑到健康建筑”“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城市实践”“建筑设计的情境策略”的演讲,为观众贡献一场关于绿色建筑的头脑风暴。

  第七届联盟大会以“绿色建筑引领工程建设全面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绿色建筑最新设计理论、标准规范和最优实践方案,绿色施工与绿色技术发展方向与实践经验,现代化绿色市政建设体系等探讨行业发展方向,考察优秀绿色建筑、绿色施工和绿色市政示范项目,倾力打造成立足湖南、辐射夏热冬冷地区、影响全国的行业盛会。

  自2011年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第一届联盟大会以来,相继在上海市、重庆市、湖北省、浙江省、安徽省举办了6届盛会。下届绿色建筑联盟大会将在江苏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