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严管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荣思情 编辑:唐韵 2017-11-29 16: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翻阅《规定》。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钟娉 通讯员 荣思情)今日,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株洲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召开《株洲市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宣传贯彻会议。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波,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姚智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食药监局新闻宣传科负责人刘再武主持。

  针对株洲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管理依然存在标准不健全、制度不完善、管理手段相对落后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的管理,日前,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规定》。

  该《规定》是株洲市食药监局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研究起草的。《规定》初稿形成后,通过座谈、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充分征求市卫计委专家和医疗机构的意见,并提请株洲市政府法制办进行法制审查,对各方面的合理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吸收,共修改4次,最终成稿。今年10月26日,市食药监局和市卫计委在全省首次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正式发布。

  《规定》是株洲对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含一级)药品的采购(含医疗机构制剂调配)、验收、储存、养护、调配等质量管理的准则。

  会后,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和卫生计生部门将通过专题会议、执法人员培训、从业人员培训等方式积极宣传贯彻《规定》。2018年,市食药监局将联合市卫计委按《规定》要求对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适时公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