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唐韵 2017-11-29 17: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范漫)11月29日,记者从张家界市2017年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暨全市食品药品十大典型案件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4月份市食安办等十家单位联合开展“护苗行动”以来,着力解决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家长十分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对全市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重点包括学校食堂和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食品销售店,向中小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饮用水进行集中整治,取缔无证无照食品生产经营者、规范生产经营、严格查处违法行为,有效推动了中小学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的提升。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执法行动1542次,出动执法人员4066人次,排检食品经营单位2507家次(其中学校食堂882家次,小作坊67家次,周边餐饮店550家,食品销售店930家,其他食品经营者78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987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598份,规范引导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316家,拆除固定摊贩棚点5处,收缴取缔食品流动摊贩134余个,规范临街食品经营店出店经营200多起;检查公共供水学校174家,分散式供水学校13家,分质供水(管道直饮水)学校14家,二次供水学校6家;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监督抽检182批次,合格178批次,不合格4批次,开展学校供水及末梢水监测抽样159批次,合格率100%;全市保障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零事故”。

  与此同时,全市全面加强监管执法,从严惩处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一定成效。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稽查机构共出动稽查人员16632人次,稽查“四品一械”相关单位7547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42份,查获不合格“四品一械”3413品规,货值192.4万元。受理各类咨询、投诉179起,群众满意率达95%。

  会上还对2017年食品药品10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其中对当事人作出有罪判决的食品药品案件4起,行政处罚案件6起。10起案件中,涉及假药案件3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2起,销售(使用)未经注册或未经许可的食品、医疗器械案件2起,其他案件3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