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 共商低碳城市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汪衡 张必闻 编辑:刘威成 2017-11-29 19: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上午,2017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

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黎鑫 见习记者 汪衡 摄影 张必闻)共建低碳城市,共享幸福未来。今天上午,2017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泰国等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嘉宾代表近400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低碳技术创新领域的新理念、新思想,展示和推广新技术、新政策、新融资工具,共同推进低碳城市建设。

  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论坛持续两天时间,分为主旨会议、双边会谈和技术展览三个部分。围绕“共建低碳城市,共享幸福未来”的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将介绍国内外最新情况和发展趋势,交流和分享低碳技术投资和创新领域的经验。同时,论坛还设计了低碳城市圆桌讨论边会、城市林业边会等多个边会,并提供了多个会谈磋商室供与会嘉宾讨论合作。论坛同期举办的低碳技术展览,全方位展示了一年来国内外绿色低碳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

  杨光荣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近年来,湖南省高度重视发展低碳经济,先后出台了《湖南省实施低碳发展五年行动方案》《湖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评估方案》,以及《长株潭两型实验区新型清洁低碳技术推广实行方案(2017-2020)》等多个文件,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希望,有关部门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化国际国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湖南低碳技术的国际化水平,加快全省绿色低碳发展步伐。同时,要共同推进低碳城市建设,努力开创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的新局面。

  开幕仪式上,湖南省发改委与美国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还进行了低碳城市合作项目的第二期签约;湖南省联创低碳经济发展中心与中国平安银行也在现场签署了促进低碳技术企业融资备忘录;湖南省绿色志愿者“走读湘江”项目代表进行了倡议发言;“亚洲新能源青年领创者”项目举行了颁奖仪式。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平安银行副行长冯杰,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北京代表处主任Wolfram•Erhardt,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国区可持续城市化、交通运输与能源领域主任桑德拉•金彩尔,也结合各自工作的领域进行了主题演讲。

  开幕仪式后,杨光荣与嘉宾们一起参观了2017年亚太低碳技术展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