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和而不同”教育理念 岳麓区博才白鹤小学取得丰硕教学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2017-11-29 21: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践行“和而不同”教育理念,长沙市岳麓区博才白鹤小学取得丰硕的教学成果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杨斌)“家长会不是诉苦会,也不是告状会。学校、家长、学生之间,最可贵的是信任和交流。”11月29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博才白鹤小学举行全校秋季家长会。一年级班主任楚依静面对前来参会的全班49位家长代表,作了这样的开场白。

  博才白鹤小学是岳麓区委、区政府投资八千余万元,于2014年9月建成开学的一所高标准、高规格学校。学校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白鹤社区,吸收周边约两千名学龄儿童入学。

  在培育孩子方面,很多家长陷入“拔苗助长”的误区和“恨铁不成钢”的焦虑中。校长王谢平介绍,博才白鹤尊崇“道法自然,和而不同”的办学理念,“顺应天性、舒展灵性、呵护个性、植养品性”,让孩子得到自然发展、自主发展、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办校三年来,学校蓬勃发展、态势良好,荣获各级各类奖励。

  王谢平说,“学校通过每天的阳光运动一小时和外教进课堂、弟子规、太极禅、书法等特色课程,丰富多彩的学科活动和课外实践活动,如农趣运动会、清理社区白色垃圾、体育节、科技节等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岳麓区的调研考试中,2016年博才白鹤小学上学期语文合格率全区第一,数学成绩合格率名列全区直属学校第六,品德、信息测试合格率位居全区直属学校前列,还获得了2016年度全国书画比赛中小学团体一等奖、全国青少年儿童作文大赛一等奖、全国中小学生“百变魔方”作文竞赛最佳组织奖等奖项,办学水平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

  近年来,小学师资的流失率较高是不争的事实。在培养、保留优秀师资方面,博才白鹤通过组织培训、教学交流和比赛,给予优秀中、青年教师成长空间等方面不遗余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