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土桥镇:“三个强化”推进村务阳光化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何学清 编辑:龙芳华 2017-11-29 17: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邓坤 何学清)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村务公开工作,汝城县土桥镇多措并举,主动向群众亮“家底”,给群众算“明白账”,不断扩大村民知情权,积极推进村务工作公开化、透明化、阳光化,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阳光村务。

  强化宣传教育,扩大知晓度。土桥镇通过设置宣传橱窗、张贴宣传标语、路口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阳光村务宣传,并通过发放阳光村务读本的形式,组织全镇干部职工为群众解读阳光村务的具体内容,确保阳光村务家喻户晓。

  强化监督检查,促责任落实。土桥镇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紧盯“三资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重点领域,定期不定期对全镇25个村的阳光村务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出台《村务监督条例》《村务工作纪律》等规章制度,对督查不合格的责任人不评先、不评优、不提拔。

  强化群众参与,提高满意度。通过公开栏、村广播、短信微信、“互联网+监督”平台等公开村务决策执行情况和结果,开启镇、村廉政信箱,进一步拓宽村民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渠道,镇纪委定期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