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以来道县立案查处13家医疗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李昌春 编辑:杨滋 2017-11-30 08: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李昌春)今年以来,道县卫计委会同执纪执法机关积极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在专项整治中,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车辆100余台次,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527家,13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进行立案查处。

  为进一步整顿医疗市场秩序,规范医疗执业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今年以来,道县卫计委在全县范围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无证行医的“黑诊所”和乡镇游动牙科摊点。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摸排及突击检查,共取缔无证诊所、非法牙医摊点10家,纠正有异地行医行为的村卫生室3家,收缴药品器械13件,立案9起,没收非法所得2000余元。

  今年来,道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行业作风建设,建章立制,严格监管,坚决纠正卫生计生系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问题,有力促进了行业作风的不断转变。目前,已对全县527所医疗机构进行了日常卫生监督,覆盖率为100%,重点监督检查医疗机构59家,其中县级综合医院2家,妇幼保健机构1家,民营医院8家,乡镇(街道)卫生院23家,个体诊所(含医务室)25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13家医疗机构进行立案查处,给予行政处罚13起。

  下一步,道县将继续采取更加灵活、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医疗机构的日常巡查,彻底关停取缔各类“黑诊所”,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舒适、整洁、卫生、安全的医疗就诊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