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交通安全从小抓 55名师生走进警营学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谢顺成 编辑:王津 2017-11-30 08: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衡南大队民警展示执勤指挥操。

民警现场教学,三位学生代表认真学习指挥操。

民警们还模拟演示如何对付不法分子。

教官向同学们普及警械知识。

在水口山收费站,学生志愿者跟随民警体验现场执勤。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谢顺成)值“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11月29日,55名来自衡南县长岭中学的师生走进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衡南大队队部,零距离感受高速交警工作,体验警营文化生活,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大马路上车常有,警察指挥要服从,红绿黄灯是命令,标志标线要看清……”当天,室外寒风凛冽,细雨飘飘,却丝毫挡不住学生们放声朗诵交通安全歌的热情。现场,执勤指挥操教学,武术表演,警械展示,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引导……民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实打实的交通安全课,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在水口山收费站,8位学生志愿者身着文明交通劝导员背心,跟随民警体验现场执勤,向过路车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劝导司机安全行驶。“现场体验执勤让我体会到了交警叔叔的辛苦,也让我更加了解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一位学生志愿者发出体验后的呼吁。

  省高警局衡阳支队副支队长王健文说,邀请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就是想培养少年儿童的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将交通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并落实到行动中,这是此次邀请中小学生参加活动的目。

  “让孩子们亲身参与体验,通过了解我们的日常工作,能促进他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和遵守,让他们从小就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省高警局衡阳支队衡南大队大队长周映君说。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除向学生们宣传教育交通安全外,衡南大队还资助了部分贫困学生,传递社会爱心,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