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贯彻落实干部家访制推动廉洁文明家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文婷 石珊 编辑:王津 2017-11-30 09: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卫平(右一)到县纪委副书记向阳辉家中开展家访。

刘卫平到石滩乡纪委书记雷海滨家中开展家访。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文婷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有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及衡阳市委推行领导干部家访制度有关精神,衡东县加大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加强干部家教家风建设,让领导干部坚守清廉底线、把好家风门风。

  近日,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卫平来到县纪委副书记向阳辉和石滩乡纪委书记雷海滨家中开展家访。

  雷海滨今年刚调到石滩乡担任纪委书记,妻子在甘溪河坝上班,两人现有一个3岁多的小孩,父母年事已高和他们一起居住。家访人员详细了解其生活居住环境,询问家庭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雷海滨工作生活情况。“通过家访以后,领导给我们提的意见是一针见血的,直接指出问题所在,我们应该从哪个地方着手,哪个地方加强,这些方面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家访中,雷海滨说。

  在家访活动中,衡东县纪委主要通过“三看三问”知干部家情,促家庭助廉。“三看三问”即看住房环境问家境情况,看家庭成员问意见建议,看家庭氛围问关系和谐。通过与家属开诚布公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和评估干部家庭情况,对生活困难的家庭帮扶救助,对有矛盾的家庭适时调解,对心理压力过大、有思想障碍的干部及时谈心疏导。

  刘卫平表示:“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干部作风。干部家属在做好贤内助的同时,更要做好‘廉内助’、常念‘纪律经’、常吹‘廉洁风’、常敲‘警世钟’,为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之外’的监督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