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来桃江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超 编辑:王津 2017-11-30 09: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陈超)11月29日上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一行在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曾震亚,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的陪同下来桃江调研惠农综合服务工程和农村电商平台工作。副市长谢寿保,副县长吴治国陪同调研。桃江县是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惠农综合服务工程示范县。在大栗港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骆琳一行详细听取了大栗港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的相关情况介绍。大栗港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9月,中心设有金谷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三农米业公司、土地托管中心、统防统治中心、资金互助部、 电商平台、配送中心等12个机构。2016年,全年累计销售收入8600万元,服务收入2240万元,利润121万元,年助农增收5100多万元,并逐步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桃江县是全国供销系统电子商务样板县。随后,骆琳一行还参观了桃江县供销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自主创立了智慧桃江平台,实现上线商品3229种,注册了“三根毛竹”商标,策划了33种农产品上线销售,组建了“供销万联”和“供销物流”两个子公司,开展日用消费品配送服务。今年以来,实现线上销量551万元,线下销售5120万元。公司还同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实现服务收入379万元。同时,按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标准,公司对230个网点进行了信息化改造和提档升级,建立了41个村级供销惠民群,引导消费者在“供销e家”APP端进行体验和消费。目前,C端上线商品400多种,订单达43000多单,公司已逐步发展成为桃江县电商产业的龙头企业和风向标。

  在考察调研中,骆琳对桃江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取长补短,切实加快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高服务“三农”能力和水平;打好经营服务“组合拳”。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下,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的优势,构建好现代农业经营服务体系,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撑,真正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主力军和综合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