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李丽 2017-11-30 09: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造更优网络市场营商环境

  长沙启动“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 甘霖向力力舒行钢出席座谈会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昨日,长沙举行“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暨创建工作座谈会。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副省长向力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致辞并宣读《长沙市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近年来,长沙加快智慧长沙建设,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长沙已集聚电商交易平台15个,全市网络市场主体达32.4万个,其中零售交易类主体达25万个,网络商品交易额达573亿元。

  甘霖充分肯定了湖南、长沙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示范区创建是保障网络市场健康发展、助力“网络强国”的具体实践,是大力发展新经济,增强网络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区域经济增长,推动产城融合的有力推手。要突出长沙特色,推动示范区创建成功。一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二要大胆创新,勇辟新路;三要优化协同,形成合力;四要信用监管,社会共建;五要精准破题,服务发展,带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六要加强总结,巩固成果。

  向力力指出,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善于用创新思维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善于运用先进技术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网络市场监管,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方案》提出,长沙拟用3年时间,围绕“放、管、服”,以商事改革为引领,优化网络市场营商环境;以社会共治为基石,提升线上线下监管水平;以典型示范为目标,强化政策资源保障力度,打造具有吸引力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网络市场营商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