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今年首个寒潮预警 最低温跌至2~4℃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通讯员 蒋丹 编辑:向宏鑫 2017-11-30 09: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发今年首个寒潮预警

  最低温跌至2~4℃,湘北高山地区或出现雨夹雪

11月29日,长沙韶山南路,小朋友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图/记者谢长贵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蒋丹)28日,新一股冷空气自北部开始影响湖南,多地出现降温,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30日省内大部地区将迎近期气温最低点,湘中以北最低气温在2~4℃,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近两日湘北最高气温开始下降,为12~14℃,在冷空气尚未影响到的湘中以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达到18~22℃;最低气温10~12℃。

  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湖南气温将逐日走低。28日16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8日20时至30日20时,长沙、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湘潭、株洲、益阳、岳阳、怀化、娄底、邵阳、衡阳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局地12℃以上,最低气温在2~4℃,并伴有5级以上偏北大风。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其中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大幅下降、风力加大,最高气温降幅10~12℃,湘北高山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

  具体预报

  11月30日白天:

  阴天有小雨,其中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湘南4-6℃,其他地区2-4℃。

  11月30日晚到12月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

  12月1日晚到2日白天:阴天,湘西、湘北有小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