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中国社会扶贫网编织扶贫爱心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黄芬 编辑:康晓乔 2017-11-30 11: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刘琼 通讯员 黄芬)11月28日上午,湖南益阳市桃江县马迹塘镇南山村68岁的贫困户刘正初正用着爱心人士送来的新手机给儿子打电话。刘正初一直想要一台手机与在外务工的家人们联系,中国社会扶贫网为他实现了这个心愿。

  11月4日,桃江县启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该平台由国务院扶贫办与国家有关部委合作建设,采取贫困户发布需求信息,爱心人士看到需求信息后直接提供帮扶,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多形式助力脱贫攻坚。上线前,桃江县组织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帮扶(扶贫)工作队员、结对帮扶责任人以及所有公职人员注册,并让他们动员身边的亲友注册成为爱心人士,在能力范围内对接帮扶贫困户。同时,号召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关注中国社会扶贫网,树立社会责任感,助推精准扶贫。

  截至11月23日,该平台桃江管理员注册257人、贫困户注册8965人;贫困需求发布5855人次,贫困需求对接成功2445人,贫困户正陆续收到爱心人士提供的手机、衣服、生活用品等物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