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黄磊 编辑:康晓乔 2017-11-30 10: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黄磊)“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和优化津市经济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伍子科在津市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近段时间,津市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不彻底或明脱暗不脱、行业协会商会涉企乱收费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对全市98家单位开展全面清查,集中清理“僵尸型”市级社会组织38个,注销行业协会商会2个。

  下阶段,津市将按照不少于20%的比例选择部分重点行业协会商会进行抽产,重点抽查“零问题报告”单位,并对抽查行业协会商会财务状况进行专项审计,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有关部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