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加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毛敏轩 张蓉 编辑:高芹 2017-11-30 09: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毛敏轩 张蓉)近日,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同意长沙市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成为全国创建的10个示范区之一。今天下午,由长沙市政府、省工商局主办,长沙市工商局承办的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暨创建工作座谈会举行。

  长沙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一直力争打造“宽带中国和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芯城科技园、中电软件园等移动互联网专业园区鼎立星城;微软、谷歌、腾讯众创空间等大型移动互联网企业入驻长沙;目前长沙已集聚电商交易平台15个,全市网络市场主体达32.4万个,网络商品交易额达到573亿元。

  “去年9月,我们在调研的过程中发现长沙市网络市场主体增长了20%,发展速度很快,于是希望通过创立示范区的方式来规范网络市场。”长沙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市成为了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第五大网络市场主体拥有量的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