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期咳嗽没吃药 患结核致早产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向宏鑫 2017-11-30 09: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符晴 周莉)孕期感冒让不少孕妈头疼,37岁的刘芸(化名)怀上二胎,在孕早期就开始反复咳嗽咳痰,一直以为只是小感冒,怕影响腹中的宝宝,不敢吃药拍胸片,直到孕晚期病情加重才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自己患上急性血行播散型结核、喉结核、结核性脑炎。因病情太重,导致胎儿早产住进新生儿科。

  据了解,刘女士怀孕前一直在网吧担任收银员,怀孕两个月时就开始咳嗽、咳痰、喉咙痛,起初她没在意,但症状一直不见好转,于是她去当地医院咨询了医生,医生建议她拍胸片排除结核感染,但她怕影响腹中的宝宝没敢去拍片,药也没敢吃,这一拖就拖到了孕晚期。孕34周时,刘女士早产,之后家人立即将她转到长沙市中心医院。

  医生提醒,女性怀孕期间免疫功能下降,导致结核杆菌容易入侵。统计数据显示,孕妇肺结核发病率是普通人的5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