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白云:多措并举把好拆迁廉洁关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兵 编辑:陈纲 2017-11-30 10: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徐兵)“征地拆迁工作一方面关系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又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千万不可把手伸向拆迁领域……”11月29日,在湖南省石门县白云镇龙王洞景区项目现场,镇纪委书记为参与拆迁的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强化了拆迁人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心理。

  白云镇今年征地拆迁项目数量大大增加,为杜绝拆迁中的腐败隐患,除了加强廉政教育外,还做到关口前移,镇纪委实现了拆迁工作的提前介入。一是所有拆迁公告及时上墙,第一时间将各类拆迁政策送达拆迁户,使拆迁户明明白白拆迁,安安心心拆迁;二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公布拆迁廉洁监督电话,鼓励群众参与监督;三是全程管控,不定期进行现场监督,并每天随机安排村级纪检员到拆迁村进行巡查走访,严格监督拆迁单位和工作人员的廉洁勤政,及时掌握征地拆迁各个环节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镇纪委还结合征拆工作的特点,制定了对征地拆迁“六种情形”进行责任追究的制度,并将追究情况纳入参与拆迁干部的年度考核之中。

  这些举措实施以来,白云镇全年的征地拆迁工作一直得以顺利推进,群众举报和投诉数量同比下降80%,征地拆迁领域实际未发生一起廉政“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