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冲上人行道撞倒一行9人 其中3人仍在抢救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向宏鑫 2017-11-30 10: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汽车冲上人行道撞倒一行9人

  其中3人仍在抢救;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11月25日,株洲的龚文平、蔡娜等9人到宁乡游玩。晚上7点多,吃过晚饭的一行人走在位于黄材派出所附近的一条路上。他们没有想到,一辆车突然从后方飞快驶来,当场将9人撞倒在地。29日,部分伤者向潇湘晨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记者从宁乡交警处获悉,事故的后续处理、伤者的救治工作正在进行中。

  “我走在最前面,突然感觉后面的人猛地推我。”龚文平被来自后方的力量扑倒在地。缓过神向后看到,大家全都倒在了地上,其中4人当场没了知觉。“还有人被撞飞了,最远的可能有20多米。”原来,一辆高速行驶的起亚SUV突然从后方开来,将一行9人全部撞倒。

  龚文平回忆,当时他们走的是路边的人行道,人行道与车行道之间并未用路肩隔开。“中间画了条线,左边是车,线内是人。”

  9人受伤程度不等,其中蔡娜、陈友琴和白建明三人至今仍在ICU抢救。蔡娜是受伤最严重的人之一,由于伤势过重,27日中午,蔡娜被转到长沙进行救治。

  29日,记者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见到了蔡娜的儿子卢旺。据介绍,蔡娜已经进行了两次开颅手术,但是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在神经外科ICU接受救治。

  卢旺介绍,事故发生后宁乡交警队开始进行现场调查,当时伤者被紧急送往宁乡当地医院进行抢救。“我妈妈的情况比较严重。”于是,卢旺将母亲转入长沙进行治疗。目前,家人已经为蔡娜花费了约10万元医药费。

  卢旺说,早在2009年,自己的父亲驾车行驶时,遭对面驶来一辆车撞击身亡。没想到8年后,自己的母亲又遭遇了类似的事件。“这让我很难受。”22岁的卢旺今年刚从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经济能力尚不能支撑高额的医药费,而母亲的工资每月是三四千元。

  龚文平也称,有些伤者急需转往大医院进行治疗,但是转院的治疗费用则需要自理。

  伤者称对于事故和肇事者的信息并不清楚。“我们没有得到肇事者作出的任何道歉及赔偿承诺。”

  伤者及家属在事后与交警沟通时得知,肇事司机并非酒驾和毒驾。那为何还会撞上路边行走的游客?对此,记者从宁乡交警处了解到,肇事司机为男性,确定行驶过程中不存在酒驾或毒驾行为。目前,司机因交通肇事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