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长沙支付宝政务服务数量增幅居全国第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李丽 2017-11-30 10: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长沙支付宝政务服务数量增幅居全国第八

  交通违法缴罚社保查询等五项服务最受市民欢迎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近日,中山大学发布了《移动政务服务报告(2017)——创新与挑战》。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长沙在支付宝上的移动政务服务数量增长105%,增长幅度排名全国第八,成为中西部移动政务崛起新典型。

  根据报告,截至2017年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推出514个政务APP,涵盖了交通、社保、民政、旅游等多个领域。与2015年底相比,应用数量增长了62.7%,下载总量增加51.7%。其中,综合类政务APP涨势明显,政府部门提供的移动政务服务,逐步从单一领域向一站式综合服务转变。

  对于长沙人来说,越来越多的服务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获得。据统计,长沙支付宝政务服务数量45个,数量增长居全国第八位。长沙市民最喜欢在支付宝上使用交通违法缴罚、社保查询、车辆违法查询、挂号就诊、驾驶证业务等5项服务。

  报告指出,在移动政务方面,中西部地区的整体发展依然弱于东部,不过中西部移动政务的崛起正在加速。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数量的增幅上,武汉、长沙、重庆等中西部城市支付宝政务服务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