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理信息产业 今年产值预计近260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丽 2017-11-30 10: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刘许生)记者从前日召开的2017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大会获悉,今年湖南省地理信息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预计全年产值将接近260亿元。

  据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向志明介绍,去年全省测绘资质单位年总产值30.07亿元,加上相关部门地理信息服务、仪器终端制作等相关领域,地理信息产业年总产值达到217亿元。全省地理信息企事业单位近1608家,其中测绘资质单位达600家,从业人员4万余人,人均服务总值持续增长,较上年度涨幅为4.8%,人均服务产值达22.45万元,实现在从业人员快速增加的情况下劳动生产率稳中有升。按照以往的增速情况来看,2017年预估产值将接近260亿元。

  此次大会举办了2017湖南省地理信息成果装备展,“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和“地理信息科技应用论坛”两个分论坛共举行了16场报告,武汉大学教授张小红、湖南大学教授秦拯等作主题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