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力援藏: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送教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吴建明 编辑:康晓乔 2017-11-30 11: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处长胡知武正在精心授课。

培训班全体学员正在认真听课。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吴建明)为了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提升新闻出版工作者素质能力,11月14日至18日、24日至27日,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积极履行对口援藏义务,积极支持山南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了两期有史以来全市最大规模的新闻出版业务工作培训班。

  应山南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邀请,经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积极协调,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视为己任,从政策法规处、新闻报刊处、版权处、科技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处、电影电视剧处等核心业务处室抽调精兵强将,选派了8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处级干部进藏授课。他们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精神,就新闻出版法律法规、少数民族地区新闻出版工作政策法规、内部性资料审核、“扫黄打非”、新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纸期刊管理、电影电视剧管理、版权管理等内容开展培训。来自山南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及12县(区)基层新闻出版、“扫黄打非”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2016年山南撤地设市和机构改革之后、新闻出版职权划入广播电影电视局以来开展的第一次专题培训。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山南市新闻出版行业整体专业水平,全面提升了行业人员的基本素质,对进一步推动山南市新闻出版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谭昕表示,“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一直把山南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作为自己的一个市局来对待,并尽可能地给予关心支持。在今年7月朱建纲局长进藏考察调研后,特意安排了这次送教上门。尽管时至冬季,缺氧更加严重,但我们几个都克服困难、精心授课,希望为山南新闻出版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授课老师们不辞辛苦,缺氧不缺精神,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专门针对山南的情况进行了精心备课,为我们讲授了非常精彩的知识,付出了很多辛劳,给我们提供了共同学习的好机会,为我们与内地资深专家探讨业务知识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我们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