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戏剧曲艺家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2017-11-30 10: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器乐合奏。

黄梅戏对唱。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11月28日晚,新化县戏剧曲艺家协会召开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副县级干部王少光及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民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并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协会的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新当选的主席在会上发表就职讲话。

  刘晓英指出,新化县有源源不断的戏曲文化传承,过去演过京剧、祁剧、花鼓戏、黄梅戏、越剧等,戏曲爱好者遍布城乡各地,有着丰富的戏曲人才资源。戏剧曲艺家协会的成立,是新化县戏曲爱好者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化县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协会成立后,通过各种艺术创作,为新化歌与舞,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李力在讲话中对广大戏曲爱好者寄语殷切期望。她希望大家坚持把握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和群众,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做到戏剧曲艺作品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要坚持创作好人民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作一批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戏剧曲艺作品,弘扬新化精神,讲好新化故事,传递真善美;要坚持锤炼成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坚持德艺双修,以德为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在经济大潮中保持定力,在政治方向上明辨是非,不断提高艺术鉴别力和感染力,努力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

  会后,县戏剧曲艺家协会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汇报演出。器乐合奏、京歌演唱、黄梅戏对唱、快板、戏剧小品等一系列既契合十九大精神,又结合新化实际的精彩戏曲表演为现场观众送来了正能量,赢得了大家的阵阵热烈掌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