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多措并举推进“厕所革命” 未来三年新改建300座旅游厕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李丽 2017-11-30 11: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多措并举推进“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未来三年新改建300座旅游厕所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王鑫平)自2015年国家旅游局倡导“厕所革命”以来,浏阳积极引导各乡镇对旅游厕所建设进行全面布局。昨日,记者从浏阳市旅游局获悉,截至目前浏阳已新改建旅游厕所近200座,未来三年计划新改建300座旅游厕所,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

  2016年至2017年,浏阳市级财政每年投入100万元用于旅游厕所建设,在古港松山屋场、金刚石霜寺、中和荷博园、普迹跑马塘、张坊小溪河、大围山中岳村等地新建了一批高规格、高品质的旅游厕所,创造性地在部分厕所内墙上标示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图和“智游浏阳”二维码,将全域旅游的概念渗透到每一处。为倡导文明旅游,浏阳在近年新改建的旅游厕所显著位置投放数百块“文明如厕,让风景因你更美丽”“滴水折射阳光,小处彰显文明”等标识牌。

  浏阳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三年浏阳计划新改建300座旅游厕所,重点支持乡村旅游发展,改善乡村环境,助推乡村振兴;着力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同时,加大高品质旅游厕所建设力度,建设“样板”旅游厕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