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部署老沩水流域非法捕捞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杨滋 2017-11-30 11: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11月28日,长沙市望城区部署老沩水流域非法捕捞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并计划对沿线的围网、拦网、三层网、迷魂阵、地笼子、网箱等国家禁止的捕捞设施依法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副区长苏敏芳出席会议。

  目前,望城区已完成对老沩水沿线的非法捕捞设施进行摸底调查,并组织相关村、社区、渔场对辖区水域内的围网、拦网、三层网、迷魂阵、地笼子、网箱进行清理销毁。同时,河道日常保洁按照属地负责原则,由相关街道、乡镇采取日常清理与集中清理相结合的原则予以治理。对于未彻底清理的非法捕捞设施,望城将组织专项执法行动进行集中清理销毁。整治结束后,望城还将根据“河长制”要求,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发现一处销毁一处,形成长效机制。

  苏敏芳要求,各单位要高度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加强部门联动,做实做细方案,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采取限期自拆和依法强拆相结合,确保整治效果,切实保护好老沩水流域生态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