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协主题沙龙活动在宁乡经开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小范婷 编辑:杨滋 2017-11-30 14: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小范婷)昨日,长沙市政协组织中共界别组、特邀界别组近20名委员在宁乡经开区举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长沙对外开放度”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交流,更好地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副主席袁志恒、邓自力,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周辉,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县政协主席邓杰平,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出席活动。

  文树勋一行现场考察了宁乡经开区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湖南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以及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戴中亚介绍了宁乡经开区的发展情况。经过多年的发展,宁乡经开区已形成以食品饮料、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主导,以妇孕婴童、保健品化妆品为特色,以现代商贸服务业为补充的“321”现代产业体系,拥有加加食品、华润饮料、格力电器等400多家企业。对外开放方面,园区现有日本东洋铝业、意大利马克菲尔、香港华润等外资企业19家。预计今年利用外资达1.8亿美元,同比增长12.5%;进出口额达2.2亿美元,同比增长155.8%,楚天科持、雅城新材料、格力暖通等34家企业有外贸实绩。园区预计全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100亿元,同比增长13.3%,正式迈入“千亿园区”方阵。

  “近年来,宁乡加大了开放创新的力度,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前景光明。”“建议进一步抓实园区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宁乡的对外开放度。”在本次沙龙活动的交流发言环节中,各位委员紧扣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各自界别的特点谈感受、提建议,碰撞出思想和智慧的火花。

  文树勋认为近年来宁乡的发展有目共睹,县域经济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新格局正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广阔、充满活力的区域经济体系不断壮大。尤其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作为宁乡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力军,发展迅速、成绩喜人。他指出,在下阶段发展中,宁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不断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打造一个文明、开放、富饶、美丽的宁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