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辉调研花明楼镇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编辑:杨滋 2017-11-30 14: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吴晴)昨日,宁乡县委书记周辉前往花明楼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走村入户慰问贫困群众,并通过调研和督查的形式查摆不足,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和指导乡镇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周辉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到职责所在;要尽心尽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适应新形势、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的要求,“全面过细、落实到位、严格对标”开展好这两项工作。

  “大病救助资金您收到了吧?”“特殊门诊申请了吗?”“扶贫干部上门了吗?”……当天,周辉先后深入花明楼社区、戚佳山村、靳源村等社区和村组,看望慰问6户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脱贫进展。随后在花明楼镇政府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督查组关于该镇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在调研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查摆分析,探究症结所在,逐个进行把脉会诊并开出对应良方。

  周辉指出,基层党组织就是要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党要管党,在党言党,职责不能错位,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落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切实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履行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的职责。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要求,按照党章的要求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

  周辉强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要尽心尽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不能流于形式;在部署这些工作时要进一步全面、深入、具体,加强操作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乡镇党委一班人要高度重视,特别是作为党委书记,要把主要精力用在抓党的建设上,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抓党的建设,抓全面从严治党,要讲怎么样教育和监督党员,怎么样宣传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要适应新形势、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的要求,抓紧对村支部一班人的培训进行思想改造,要把大家组织起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基层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提高这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要对照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反思和深挖自己的思想根源,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十九大精神保持一致,按党章办事,杜绝干部自以为是、游离于中央精神之外的现象,“全面过细、落实到位、严格对标”来抓好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以一种自我反省的勇气、自我革新的决心、自我提高的动力来开展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