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成功举办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城步分站 编辑:杨滋 2017-11-30 14: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戴龙柱 阳望春 杨佶分站记者刘令)11月28日,城步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西岩镇人民政府在西岩镇杨家山村赤脚水荒山成功举行了一次大型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杨家三村赤脚水荒地发生火灾。指令下达后,县林业局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员们背负各种扑火机具赶赴西岩镇大火燃烧的地点集结。到达火情现场后,专业扑火队队员迅速根据地形、风势等情况,用风力灭火机、背桶式灭火水枪和2、3号等工具与大火展开了战斗,在全体扑火人员和当地生态护林员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迅速扑灭,实战扑火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森林防火演练有条不紊,面对突发森林火灾指挥得当,队员们不畏惧,不怕苦、不气馁,协同作战能力强,专业扑火队员消防器材应用熟练,切实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通过此次野外实战演练,队员们对水泵、油锯、灭火风力机等灭火设备的规范使用方法进一步娴熟,检验了县林业局森林防火应急队处置森林火灾时的组织指挥、扑火队伍快速反应和扑火实战能力,为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