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督查组来娄星区督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谢晴 姚业立 编辑:王津 2017-11-30 15: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 谢晴 姚业立)11月29日,娄底市督查组来娄星区督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娄星区召开专题汇报会议,区委书记彭健初代表区委汇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徐长青、邓伟谋、刘杰、颜新和、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吴喜波出席汇报会。

  2017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纪委监察局的精心指导下,娄星区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娄星区坚持带班带头,实化责任抓落实,严化监管抓落实,深化改革抓落实,全力构建上下联动的责任链条。坚持严抓严管,增强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增强制度规定的约束力,增强惩贪治腐的震慑力,增强为民执纪的公信力,致力打造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坚持求实求效,把强化主体责任贯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村(社区)“两委”换届、脱贫攻坚、“互联网+监督”、监督问责工作全过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娄星区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严格按照市委和市纪委监察局的部署要求,切实强化主体意识、主动意识、主责意识,毫不放松抓教育、毫不懈怠抓监督、毫不手软抓惩处,进一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立体防线,让群众看到更多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

  市督查组在督查中,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求适应新常态,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规定,并对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一定要有政治意识,做到“三个坚决”,即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明白自己的职责和权限,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彭健初在表态中指出,娄星区将全面领会、贯彻、落实市督查组的指导意见,扎实做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

  市督查组一行听取专题汇报后,随机选定一些人员进行了谈话,下午还抽查了区交通运输局和乐坪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