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纪委一线帮扶情系困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田海忠 编辑:陈纲 2017-11-30 15: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田海忠)“你的帮扶责任人是谁?每个月来几次?享受了哪些政策?今年收入怎么样……”“帮扶我的是县纪委审理室的胡锡川,他每个月都要来两三次……”11月29日,湖南省江永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军臣深入县纪委帮扶的千家峒瑶乡凤岩山村,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了解县纪委机关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工作情况和贫困户生产生活及收入情况。

  “扶贫工作要到一线去。”这是江永县纪委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对自身的硬性要求。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最后决战阶段,为确保千家峒瑶乡凤岩山村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江永县纪委干部主动牺牲节假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精神坚决落到实处,确保帮扶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

  今年以来,为全力搞好帮扶工作,县纪委派驻2名纪检干部长期吃住在村,开展帮扶工作。县纪委其余30余名干部坚持每月深入帮扶村开展2次工作,为贫困户宣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大病救助、产业发展等各项扶贫政策。县纪委根据所帮扶贫困户实际情况,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主要致贫原因,研究帮扶措施,为每一户贫困户制定对口帮扶计划,议定精准帮扶措施。

  年初,针对香芋种植是凤岩山村贫困户主要收入来源的情况,县纪委机关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做工作,发展了香芋种植2500余亩,吴军臣主动联系县农业委的专家,利用晚上的时间为全体贫困户上了一堂香芋种植技术培训课。目前,香芋销售最高可达每亩7000元,仅香芋一项,就为贫困户增收1000余万元。针对凤岩山村基础设施落后的情况,县纪委积极开展项目帮扶,并为村里跑资金、争项目,共帮扶和争取到了水利设施维修、道路硬化、绿化等17个项目,涉及资金436.41万元,现在11个项目已完工,6个项目正在施工和拟开工建设当中。同时,县纪委干部职工在端午、中秋节日期间,入户进行关怀,为贫困户送米、油、棉被、电风扇等各种生活用品,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为贫困户发送需求信息,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温暖。

  “老百姓非常淳朴,只要我们的工作深入一点、细致一点、实在一点,让他们感觉到是在为他们办实事,就能真正让群众信服。”县纪委驻凤岩山村第一书记陈书建深有感触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