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实施健康扶贫 今年减免救治费用128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武吉 编辑:王津 2017-11-30 16: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罗武吉)“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人口贫困的重要原因,健康扶贫工作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为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决胜攸县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攸县结合实际,积极稳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健康扶贫宣传展板。

医疗服务窗口。

  目前攸县贫困人口36577人,11815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对象9174人,其中1类(病情不可逆转)1689人,2类(一次性可治愈)集中救治救助110人,3类7375人。

副县长罗曼实地了解各医疗机构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攸县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三补贴、三提高、三特别"原则实行综合保障措施,对三类对象全部实行分类分批救治救助。与此同时,各医疗机构运用“减付、兜底”的政策,建立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就医绿色通道、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流程。截至10月底,各定点医疗机构共收治贫病对象4574人次,合计减免救治费用128万余元。

召开座谈会强化工作措施。

  11月28日,副县长罗曼来到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各医疗机构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罗曼要求,健康扶贫工作要以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为重点,结合卫生计生行业特点,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因病致贫返贫”贫困户的动态救治,继续提高政策知晓率;要摸清底数,对照验收政策要求,逐一分析,不断细化帮扶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扶贫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