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芦淞区开启医联体建设 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来源:红网 作者:彭龙欢 陈坦 钟娉 编辑:杨滋 2017-11-30 16: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芦淞区医联体集中签约授牌。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彭龙欢 株洲分站记者 钟娉)为加快株洲市芦淞区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提高区域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11月29日,芦淞区举行医联体集中签约授牌暨株洲市三三一医院医疗集团白关医院揭牌仪式。株洲市公立医院管理处处长龙国锋、区政府副区长段可文、市三三一医院院长张志勇、白关镇镇长许玲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芦淞区卫计局局长梁雪峰主持签约仪式。

  活动当天,市三三一医院与辖区7家基层医疗机构签署合作协议组成医联体,与白关镇中心卫生院组建医疗集团。

  医疗集团成立后,市三三一医院不仅在医疗技术、资源和人才方面帮扶基层医疗机构,还将在人事管理、绩效分配、行业考核等运行管理方面与白关镇卫生院深度整合;集团内扩大检查检验结果互认范围,统一采购耗材与部分药品,提供设备维修技术支持,建立远程会诊平台,启动急诊急救联动机制,实现市级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和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居民健康“守门人”的医疗服务能力。

  段可文指出,组建医疗集团是芦淞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践行分级诊疗制度的全新尝试,是提高区域基层医疗服务质量的大好机遇。“医联体各相关单位必须立足芦淞区实际,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医联体组建为抓手,实现区域内医疗资源有效共享,建设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建设幸福健康新芦淞。”

  龙国锋充分肯定了芦淞区医联体对全市医卫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和灵魂,芦淞医联体的组建有利于促进全市医疗卫生资源的整合、巩固市三三一医院区域医疗中心的地位、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希望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开拓创新,为构建分级诊疗制度献计献策,推动芦淞医联体和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