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积极推广“互联网+监督”平台“三湘e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黄祥湖 谭小勇 编辑:王津 2017-11-30 17: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安仁分站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黄祥湖 谭小勇)“钱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效果怎么样,点击微信公众号,情况一目了然。”安平镇曹婆村在外务工的彭某在关注“互联网+监督”微信公众号“三湘e监督”后,兴奋地表示“即使在外务工,我们也能有效监督村里的事情。”目前,安仁县关注“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的人数越来越多,群众反响热烈,纷纷点赞。

  “互联网+监督”工作是湖南省委、省政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权力制约监督,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一项创新举措。11月14日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并同步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三湘e监督”。当天,安仁县“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县直涉民生资金项目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纪委书记等70余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启动仪式,并同步举行了微信公众号“三湘e监督”二维码揭幕仪式。

  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8月底,安仁县在郴州市率先完成数据采集上传工作,共有214项民生资金项目纳入公开目录,录入民生资金项目发放数85万笔、金额5.1亿元,其中到户资金2.8亿元;录入村级财务收入数1517笔、金额4254万元,村级财务支出数2421笔、金额5331万元,上传支出发票4600余张。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安仁县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宣传推广,先后印发了《关于宣传推广“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的通知》《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业务手册》200余份、平台二维码宣传彩页300余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三湘e监督”关注、查询、登录等操作方法。各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手册、举办培训会议等形式集中宣传“三湘e监督”,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点对点、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三湘e监督”。同时,县电视台、魅力安仁、廉洁安仁等媒体网络对“三湘e监督”进行了专题报道,累计发布相关信息20余篇。

  “三湘e监督”平台的运行,让村民足不出户或长期在外也能监督村委工作,有效杜绝了蓄意骗取民生资金,村干部乱开支、铺张浪费等现象,确保了村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为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级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