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加大重点项目阳光公示 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何罗生 王荣华 编辑:陈纲 2017-11-30 17: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何罗生 王荣华)11月29日,笔者在湖南省江永县“永华一号”项目建设工地发现一块2米见方的“廉洁公示牌”,内容包括项目名称、责任单位、责任人、联系县级领导、廉洁建设联系单位、廉洁监督员、监督举报电话等7项内容。这是江永加大重点项目阳光公示、筑牢廉政风险防线举措的一个缩影。

  2017年,江永县安排重点项目71个,涵盖脱贫攻坚、城镇提质、旅游发展、交通提速、园区升级等九大领域,总投资187.7亿元,年度投资83.6亿元。截至目前,71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72.1亿元,占年度总投资86.2%。

  为筑牢廉政风险防线,预防重点项目建设腐败问题发生,江永县建立了重点项目信息公示制度,加大重点项目阳光公示,对重点项目必须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公示,实施全程监督。对全县重点项目的招标公告、招标文件、评审报告、中标公告、建设批复、建设进度、建设规模等所有相关信息,建立项目台账和公开公示牌,面向社会公示。对可能存在的异常现象及时获取预警信息。

  同时,江永县纪委定期、不定期派督查组深入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现场,针对指挥部工作人员和项目职能管理部门领导干部履职和廉政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对工程建设、设计变更、工程招标、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的督查,进一步规范重大工程项目管理,凡查实违反廉政纪律的,绝不姑息,严肃处理。

  由于公示监管到位,71个重点项目易发、多发问题的环节管理、建设程序等规范到位,公示制度的实行,进一步维护了群众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健全完善了权力运行的制约机制,优化了行政权力的程序,降低廉洁风险发生的几率。截至目前,江永县重点项目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为零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