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龙山街道“三管齐下” 精准打击扶贫领域腐败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龙纪 瑞琦 编辑:康晓乔 2017-11-30 17: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 龙纪 瑞琦)今年来,湖南祁阳龙山街道纪工委聚焦主业主责,对扶贫领域开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精准打击扶贫领域腐败行为,确保国家扶贫资金用到实处。1-10月,共查处扶贫领域案件2件,结案2件,下发通报6期,问责3人。

  宣传造势无死角。一是常规宣传做“实”。通过在各村(社)、各部门单位集中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宣传工作,在公路沿线及在人群集中处粉刷墙体标语、设置固定广告牌、悬挂宣传横幅等,以及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做好常规宣传;二是现代宣传做“灵”。利用现代媒体数据量大、方便快捷、形象生动的特点,在微信群、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扩大宣传面;三是传统宣传做“细”。将印有重点查处和整治扶贫领域“五个方面问题”和举报方式的便民卡、传单等资料,公开张贴在各村委党务公开栏以及城区人群密集处。四是现场宣传做“活”。要求扶贫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分发资料,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纪工委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内容,形成了“纵到底、横到边”的大宣传局面,实现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宣传无死角、群众知晓率达100%。

  线索摸排全覆盖。一是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龙山街道在各村(社)、各部门单位设置专门的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上举报,开设专栏等,以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畅通群众信访渠道,编织无死角式监督网。今年1-10月份,纪工委共收到群众信访举报件13件,其中,信访了结12件,拟立案1件。

   监督问责齐亮剑。一是监督出重拳。街道出台了《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暨脱贫攻坚工作的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实行“一月一汇报、一周一督查”,每周对脱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将扶贫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通过微信、督查通报等方式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同时,把督查结果形成“红黑榜”下发各单位,表扬好经验、好做法,通报批评问题与不足,传达工作压力和动力。同时,该还将县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下发到街道各单位,增强警示教育震慑力;二是惩治问责零容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制定出台了《龙山街道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运用实施办法(试行)》《龙山街道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龙山街道脱贫攻坚工作问责暂行办法》等系列制度措施,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对履责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