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纪委推动问题当场评议、信访当场答复、矛盾当场化解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2017-11-30 19: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郑涛)“我要实名举报我们村的‘最牛村干部’和街道的‘最牛纪委书记’,他们一个殴打群众,一个当官不作为。”近日,信访人李某就来到长沙市岳麓区纪委信访室递交了一封举报信。

  信访人李某系外地迁入本地居民,其反映的核心问题为村民小组组长与其因村组工作纠纷而发生肢体冲突,经公安机关调解达成协议,但信访人坚持要求街道纪工委对村民小组组长进行党纪处分,经区纪委、街道纪工委多次当面答复、劝导后,信访人仍坚持多次越级上访。

  为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岳麓区纪委信访室创新工作方法,采取阳光处访的方式推动问题当场评议、信访当场答复、矛盾当场化解。鉴于信访人本身是一名党员,岳麓区纪委信访室组织该街道纪工委、村支两委、村民小组组长和信访人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首先由李某陈述基本事实,与会人员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评议。村民小组组长作出自我批评:“我作为一名党员,却因为与村民口角纠纷而发生肢体冲突,对此我深感惭愧并郑重向你表示道歉!今后我将以此为戒,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村支两委就对支部党员管理、教育不够开展自我批评。街道纪工委就矛盾化解不及时、工作方法不够开展自我批评,并对村民小组组长再次提出批评教育意见,同时指出:“街道纪工委对信访人维护自身利益的行为表示支持,但信访人作为一名党员,在维权方式方法上有欠缺,对党的纪律、党的章程存在学习不够、认识不到位的情况……”李某当场表示接受村民小组组长的道歉,认可街道纪工委书记对他的批评,表示今后加强党章党纪的学习。

  “确实是自己学习不够,感谢书记的批评,不过,我们还真是‘不打不相识’啊!”经岳麓区纪委信访室阳光处访后,李某由衷地说道。

  一场不一样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既化解了信访积案,又团结教育了党员,让“仇人”转化成了兄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