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扎实开展“四风”变种财务清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肖加林 李燕 编辑:龙芳华 2017-11-30 18: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肖加林 李燕)“你好,我们是财务检查小组的,请拿出单位的账目给我们查看一下。”近日,嘉禾县“四风”变种财务专项检查小组人员在一单位财务室内进行财务清查。这是嘉禾县开展“四风”变种财务清查和项目审计的一个缩影。

  此次专项检查,嘉禾县从县作风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抽调人员组成财务清查和项目审计两个专项检查小组,在全县范围内集中时间开展“四风”变种问题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隐形报账”“躲着吃喝”“变相旅游”三个问题。督查对象为一些高危行业、重点单位,特别是“四风”变种问题自查自纠阶段中的“零问题”“零线索”单位。

  督查过程中,督查人员采取查看账目、痕迹、发票倒查的方法,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集中抽查、受理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掌握“四风”特别是 “四风” 隐形变种问题线索。并将“隐形报账”“躲着吃喝”“变相旅游”三类重点问题纳入审计范围。

  “这轮专项检查,我们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对‘四风’问题突出、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做到‘一案三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嘉禾县作风办有关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