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开展“党委讲师团宣讲十九大”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蔡颂 张永涛 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2017-11-30 19: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讲师团宣讲十九大”活动现场。

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与师生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蔡颂 张永涛 记者 刘怡斌)11月30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来到该校工程与设计学院,与师生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蒋洪新的宣讲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大学文化建设》。他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的大学建设进行具体阐述。他认为,大学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的核心内涵。他从“以文铸魂,培育积极健康的精神文化;以文律人,培育务实有效的制度文化;以文化境,培育潜移默化的物质文化;以文惠人,培育知行合一的行为文化”等四个方面展开进一步说明。

  蒋洪新提出,大学文化建设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的一个方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建设任务艰巨,但只要全校师生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一定会使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之路更加开阔,使学校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湖南师范大学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校师生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制定了《湖南师范大学近阶段学习宣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对学校近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精心部署安排,并创新载体形式,全方位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11月9日,湖南师范大学正式启动“党委讲师团宣讲十九大”活动,以校党委书记和校长领衔的十二位专家精心准备了十二个宣讲专题,以开展辅导学习、走上课堂讲授、系统研究阐释等方式,为全校师生带来一轮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及时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