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农业局建章立制防控岗位廉政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廖金华 编辑:曾小颖 2017-11-30 19: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廖金华)为严防岗位廉政风险,今年以来,津市农业局通过制定《津市市农业局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实施方案》等制度,全面推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强化自我监督,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一是牢牢扎紧制度笼子。4月份,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抓具体落实的推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级领导、干部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带头查找廉政风险,按照“梳理权力清单-对照岗位职责-找准廉政风险”三个步骤,全力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将找出的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按照发生概率和危害程度进行分级。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32个。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实施。在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基础上,实行蓝色、黄色、红色分级预警管理,针对苗头和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并消除在萌芽状态。比如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权力运行的关键部位,从政府采购、项目实施、工程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防范廉政风险;针对高考“升学宴”,提前建立干部职工子女升学录取台账,同时签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承诺书,并密切跟踪结果,严控收受“红包”风险。

  三是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对因制度缺失导致的廉政风险,及时补齐制度,对因原有制度存在漏洞导致的风险,进行修改完善;对发现制度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进行严厉考核并及时给予通报;积极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廉政谈话、民主测评等活动,突出抓好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截至目前,没有发生一起事件被问责、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