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天顶街道开展河长制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7-11-30 20:2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诗甜 长沙分站记者 贺卫玲)近日,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川塘、燕联、清水三个社区联合环保、保洁志愿者共50余人,在龙王港开展河长制、河道环保的宣传活动。

  11月28日,活动负责人带领保洁志愿者认真清理河道周边生活垃圾、杂草树枝以及河道废弃漂浮物等,共计清理外运河道垃圾20多袋,清理河道总长2公里。随后,环保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宣传河长制及河道保洁工作,重点讲解河长工作的政策要求、日常巡查工作内容、偷排乱排污水的辨别方法等内容,同时还派发了《天顶街道河长制共建倡议书》,为水环境保护筑牢底线。通过此次活动,河道面貌焕然一新,辖区居民的水环境保护意识得到提升,居民们还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有益于社会大众的活动。

  天顶街道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常态化的行动,长期化的“专职河段长+专职志愿者”模式,定期开展河道巡查、护河宣传等活动,维护辖区河道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确保将河道环境治理纳入长效工作中,从而实现天顶“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建设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