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赴望城区调研精准扶贫和洞庭湖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编辑:陈雪骅 2017-12-01 07: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记者 郑旋)今天,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赴望城区调研精准扶贫和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地区实际情况,高水平、高质量打赢精准扶贫和污染治理的攻坚战。

  胡衡华首先来到茶亭镇望群村考察精准扶贫食用菌种植项目,并走进贫困户周正兰家中看望慰问,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其坚定脱贫信心。“产业扶贫是关键。”他强调,精准扶贫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在壮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通过增加集体收入,帮扶贫困户共同富裕起来。

  随后,胡衡华来到复胜村,考察大众垸(老沩水-团头湖)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大众垸河湖水系连通项目是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分新老沩水河湖连通工程、老沩水-团头湖河湖连通工程等5大片区工程。其中,老沩水-团头湖河湖连通工程对保障区域沿线的防洪灌溉能力、改善水网水质、保护水域岸线、恢复水生态系统等具有重要作用。目前,该工程整体推进顺利,预计2018年4月全部完工。

  胡衡华说,望城是省会长沙唯一全境纳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的区县,必须争当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排头兵。在当天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他强调,要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重视洞庭湖治理,采取坚定的行动和过硬的措施推动洞庭湖治理,聚焦问题、集中投入、建立长效机制,齐抓共管,确保完成这一重大民生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