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明年1月24日召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李丽 2017-12-01 09: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闭幕 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30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长沙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案、地方性法规和有关人事任免案,并对21个部门预算单位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列席会议。

  表决通过多个条例和

  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湖南省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环境保护税试用税额的决定、关于修改《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的决定。

  会议还分别表决通过了《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条例》、《湖南省森林公园条例》(修订案)、《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湘潭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益阳市安化黑茶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永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浦市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对21个部门预算单位的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杜家毫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按照省委部署,依法完成省人大换届选举

  杜家毫强调,要紧密联系湖南人大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实践各个方面。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和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深化改革攻坚的重点,加强调查研究,发挥职能作用,大力促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加快建设“五个强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善于通过人大立法、监督工作,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着力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杜家毫强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于明年1月下旬召开。本届省人大常委会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依法完成省人大换届选举。要全面总结省十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5年来的工作,提出明年工作计划和今后5年工作思路,确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精心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记者 刘璋景

  链接

  会议决定

  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1月24日在长沙召开。

  人事任免

  任命:范运田为湖南省司法厅厅长;胡长清为湖南省林业厅厅长。

  免去:谈敬纯的湖南省司法厅厅长职务;邓三龙的湖南省林业厅厅长职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