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谢学龙深入三甲乡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杨滋 2017-12-01 08: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右一)在贫困户家中走访。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11月30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轻车简从,深入三甲乡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你知道自己的帮扶责任人是谁吗?”“你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你对帮扶责任人的工作满意吗?”在铜盆村,谢学龙随机抽取到贫困户刘双红的资料,通过电话与其进行沟通,了解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在得到满意答复后谢学龙十分高兴,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在考察古民居“世业堂”的过程中,看到不少贫困户家中都饲养了家禽,谢学龙嘱咐三甲乡和村支两委负责同志,要做好山水文章,抓好生态环境,修缮保护好古民居,通过“农家乐”等方式开展旅游扶贫。

  在太义新村,谢学龙了解到有村干部对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存在疑惑时,谢学龙当即进行了释疑和纠偏。她指出,涟源在全省率先探索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其目的就是要以制度的形式保证老百姓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从源头防止腐败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既是对村干部个人负责,也是对群众负责,更是对党组织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要正确认识。

  中共蓝田特别支部是上世纪30年代白色恐怖时期涟源境内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谢学龙走进位于三甲村的中共蓝田特别支部陈列室参观,她指出,走在新长征路上,时刻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留下的精神财富,要继续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传承红色基因,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从中汲取养分,助力脱贫攻坚。

  新玉峰村以种植葡萄闻名,谢学龙为该村发展出谋划策:通过举办葡萄文化节等方式搭建发展乡村旅游的平台,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村级集体和贫困户的收入,实现持续稳定脱贫。

  谢学龙强调,三甲乡人文底蕴深厚、人脉资源丰富,要借助第二届涟商峰会成功召开的东风,运用好峰会成果,加强与三甲籍在外成功人士和社会贤达的沟通联系,鼓励和引导他们回乡发展,推动三甲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身实际,牢牢抓住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机遇,及早谋划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布局和重点举措,力争形成更多的创新点、突破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